2008.08.30-六十石山賞金針花

  繼上次四月份們和好友去里佳後,又到了我們半年一次的旅遊,這次我們要去的景點是位於台東富里的六十石山,會到此景點的原因是麗香說之前有經過六十石山覺得風景很漂亮,也聽人家說過這個時間剛好是季節,整座山盛開金針花,所以對於我們這整群的花痴,當然是不能錯過囉。

這次旅遊的主辨人是麗香,多虧她全程的安排規劃,與禕如、秀娟趕在第一時間幫我們訂票,整個行程才得以進行。話說台鐵的訂票系統真的是有夠離譜的,由於訂票只能於前十四天的早上六點才能到台鐵的網站預訂,而禕如及秀娟相約於早上第一時間六點準時在網站上訂票,結果訂不到….票已賣完,真是我哩咧….ooxx,幸好最後由禕如幾經波折四處尋覓才順利買到票。

早上06:50和阿湯、雅清相約在鳳山火車站,搭07:11往台東池上的復興號,而其他人則是在九曲堂上車與我們會合。會合時大家猶如幾百年沒見了,霹靂啪啦聊個不停,瞧有圖為證。

clip_image001

在坐火車的路上除了大家的聊天嘻笑外,有一個人相當認真的在幫大家拍照,熱愛攝景的他,總是在捕捉每個最真最美的畫面,跟他出去我們都不用帶照相機,只要放心的作他的模特兒,就好了。

clip_image002

主辨人麗香

clip_image003

clip_image004

我們坐到池上後必須轉搭自強號到富里,我們趁此空檔在池上月台好好欣賞池上的好山好水。

clip_image005

clip_image006

到達終點站-富里,此時時間是已是11:40

clip_image007

租摩托車的永信車行,一天五百,半天三百,我們租一天要八百跟美麗的老闆娘殺價成七百。

clip_image008

clip_image009

分配完摩托車後,我們往第一站羅山遊客中心將我們的肚子的填飽。

看起來很美味的池上便當,強調看起來而已喔…

clip_image010

clip_image011

第二站往羅山泥火山出發,本來預訂在泥火山後會往羅山瀑布,在那預計要待到下午四點再往六十石山上出發,但發生了小插曲,秀娟的兒子被蜜蜂攻擊,叮了五處,頭三處,手二處,幸好在那遇到當地人先幫小朋友塗藥後告知我們最近的醫院後,二話不說沿路都是一百以上的時速也不管路上有無測速的,一路直奔玉里慈濟醫院掛急診。

我和好友中間的兩個小泥坑就是泥火山囉,會一啵一啵的冒泡

clip_image012

玉里慈濟醫院

clip_image013

去完醫院後到,邱家古厝欣賞古蹟

clip_image014

clip_image015

在玉里市區將晚上需要的民生物資準備好後,16:30往六十石山出發攻頂,沿路上風光明媚,好山好水盡收眼底,整個心情為之一快。

clip_image016

clip_image017

花東縱谷

clip_image018

與好友惡搞

clip_image019

clip_image020

clip_image021

clip_image022

18:00抵達民宿忘憂園

八人房

clip_image023

晚餐,老闆廚藝精湛,無可挑剔,道道色香味俱全

clip_image024

clip_image025

clip_image026

clip_image027

19:30 用完餐後,大夥繼續往山頂夜遊,我們除了欣賞夜景外,另一個任務就是配合阿湯拍出最美的景色,由於阿湯想要拍出有道路延線的效果但一直苦等無來車,所以就由我和阿吉騎到半山腰再騎回來。

這兩條光線就是由我和阿吉產生的

clip_image028

clip_image029

到達山頂後有個名為忘憂亭的涼亭,我們在此欣賞夜景及拍搞笑照

功夫熊貓

clip_image030

光暈照,用手電筒收曝光的效果

clip_image031

這張是我操刀的^^

clip_image032

clip_image033

21:00回民宿休息,大家開始閒話家常,喝酒聊天,並輪流著洗澡,輪到阿吉時發生了一件爆笑的事情,由於我洗完澡出來後看見一個藍色的袋子以為是我的,就將我的衣服內褲往裡面丟,結果被阿吉拿進去穿…..昏(我們都是穿格子的),他就說怎麼穿起來鬆鬆的出來後又看袋子多了一條內褲,他才晃然大悟。噗..他果然是我穿同一條褲子的難兄難弟。

    第二天04:30起床看日出,我們到達山頂後,就已經一群熱愛攝影的觀光客嚴陣以待的準備捉出第一道曙光,不過很遺憾的是雲太多了,並沒看到日出,只賺了一頓二手煙及一頓餓,有一個老伯看大家一定很餓就在喊包子饅頭十元勾引大家,真是恨得牙癢癢的。

凌晨的星空

clip_image034

06:00回民宿繼續補眠,08:30吃早餐

clip_image035

10:00退房下山沿路欣賞風景

clip_image036

clip_image037

下山後我們接著往長濱出發欣賞海景,經由玉長公路à台東與花蓮的交界處,長2660公尺的玉長隧道,由於天氣很熱,我們騎進隧道後猶如進到冷氣房,感到一陣透心涼非常的舒服,真想騎慢點享受一下隧道裡的幽涼。

clip_image038

clip_image039

clip_image040

中午在長濱市區的一間7-11用餐,阿湯還熱情贊一盤200元的生魚片,便宜又好吃。

clip_image041

clip_image042

在長濱用完餐後,我們接著往下一個目的地羅山瀑布(昨天被小蜂蜜打亂的行程),在前往的途中又發生了一個小插曲……呵呵這次旅行插曲還真多。我是騎最前面的那台車,後面的人看我怎麼騎車揺揺晃晃的,原來是我的鼻孔跑進了一隻小蜜蜂,我在那邊挖丫挖的把它挖出來。

clip_image043

侵入我鼻孔的小蜜蜂,挖出來後已奄奄一息

clip_image044

14:30 抵達羅山瀑布,由於往更裡面的木踐道已毁了,所以阿湯、阿吉用爬山路的方式進去,其餘人則在外面的小溪玩水。

clip_image045

clip_image046

clip_image047

clip_image048

clip_image049

阿吉捉的竹節蟲

clip_image050

clip_image051

17:00 回富里還車,18:15 坐自強號回鳳山,結束這一趟快樂又難忘的旅行

辛苦的攝影師阿湯

clip_image052

clip_image053

建議行程

第一天

07:11鳳山火車復興

11:00到池上換車

11:40 自強到富里

12:00 永信車行租車

16:00上六十石山,欣賞風景

17:30進民宿

19:00夜遊

第二天

04:00看日出

10:00退房

11:00下山

12:00到長濱看海

14:00到羅山瀑布

17:00還車

18:15 自強號回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0.09.12-六十石山回顧之旅

2019.07.17-沖繩行Day-6

辨理南非簽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