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5-旗山同學慶生

每年的11月份我和阿吉都會例行性的去向旗山的女皇進貢朝拜….呵呵,但今年多了幾個同是專科同學的友邦要去共襄盛舉,由於現在假日都在瘋腳踏車,所以這次的朝拜之旅也是以單車進行。成員:阿銘、阿吉、家樺、麗香、禕如、秀娟母子、阿湯。

早上六點四十五與麗香合後往大樹出發,原本預訂在七點十分會到達,但我們的傻大姐麗香說要抄小路帶我們走捷徑......結果捷徑走完後 發現在又走回到原點=.=....天丫,結果我們到達大樹時已經是七點半囉,比睡過頭的阿湯還要晚到。

在大樹用完早餐後阿湯熱心的幫大家調整腳踏車後,八點出發,此行阿湯原陪我們騎一小段路程後就回去囉,因為他還要回去美利達打工。此次騎往旗山的路線前半段有點不同,我們在經過舊鐵穚後走旁邊的一條小路接到南江堰旁的河繽公路,沿路的風景可以欣賞到由上游沖下來的泥沙形成的自然景觀以及一覽無遺的山巒,不過此段路的缺點在後半段都是凹凸不平的石磚路,騎完時雙手震的發麻,河繽公路的終點接協張橋下,站在橋下由下往上看時那種宏偉的建築真的是令人讚嘆,讓我打心底佩服完成此橋的建築團隊。

在協張橋與秀娟母子會合,母子倆騎著小噗噗一路尾隨著我們騎到旗山,十一點到達旗山女皇宜均的[宮殿],我與友邦們輪著向女皇呈上貢品,女皇一看到貢品後鳳心大悅,將原汁原味的有機水果拿出來招待我們。

十一點半左右我們前往女皇欲招待我們的餐廳,店名-旗蹟,此店的火鍋是近年來吃到少數讓我覺得好吃美食之一,湯頭、料、餐後甜點、飲料 均有入味且價格便宜,一個火鍋約200。

享用完美食後我們回到[宮殿]休息約半小時隨即幫女皇祝壽唱生日歌吃蛋糕,休息到二點半,我們加碼騎到內門,旗山到內門其實不遠但由於去的時候都是上坡所以騎起來很吃力。約半小時後到達內門的紫竹寺後我因邊騎邊喝水不小心撞到一個小階梯,前輪隨即沒氣,由於沒帶打氣筒,我們牽到附近的機車行灌風,打氣的一下去馬上消下去 結果是內胎破了二個小洞,幸好有帶家樺這禮拜買的工具,藉由阿吉的補胎後我的車又回復了生氣^^。

在紫竹寺拜拜後我們到寺附近的光明橋參觀,此橋是由當地的信徒捐錢建造,橋旁的風景相當美麗,每次來紫竹寺都會此橋走一走。

約三點半我們開始往回程,內門到旗山約十五分鐘因大部分的路段都是下坡囉,在下坡路段時速最高到達到51公里快比50cc的機車還快囉^^,在旗山與女皇及女皇的家人道別後,開始回程的路。此次回程我們跟上次的美濃行一樣在孔子廟附近的7-11休息,這次我有小睡個十分鐘,起來後精神十足^^。

約五點騎到佛光山休息,此時天已經開始在黑了,所以休息片刻後我們就接著開始回去的路程,騎到快到大樹時我們想說要避開舊鐵路那段上坡,繞往另一條路.....結果反而更累,約到六點到達阿吉家旁的小吃店用餐。六點半完餐後此時已剩我和家樺、麗香,由於麗香家住在較遠的地帶所以陪她騎回去,不過陪她騎回去是事小,到達她家前的上坡路段才是個大挑戰,由於已經騎了九十幾公里了再騎完這個上坡後,已經是精疲力盡了。騎到這要給這兩位女生鼔勵一下喔,尤其是家樺体力進步神速 俺自嘆弗如丫.......。

送完麗香回去後沿著快速公路八八下開始著有氣無力的最後路程,回到家時約八點左右,洗完澡後 一入即睡 ,這應該是我這一個月來最好睡的一天吧^^。

clip_image001

沾醫油的阿湯(左)

clip_image002

南江堰

clip_image003

clip_image004

旗山文化園區

clip_image005

clip_image006

旗蹟

clip_image007

clip_image008

clip_image009

clip_image010

女皇慶生

clip_image011

內門

clip_image012

clip_image013

前輪破掉用牽的

clip_image014

光明橋

clip_image015

旗蹟部屋TEL:6628978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0.09.12-六十石山回顧之旅

2019.07.17-沖繩行Day-6

辨理南非簽證